企业新闻

视频窗口

媒体聚焦

公示公告

首页 > 公司新闻 > 企业新闻

国资委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列席公司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党委工作部

10月12日上午,国资委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列席参加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督导组成员陈巍、李生强,中交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均忠、党委工作部党员教育处处长毕监凤,中交房地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房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薛四敏、中交房地产党委工作部部长李宁,公司领导班子,总部中层副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城市有容 美好无限》宣传片,宣传片全面展现了中交集团房地产板块近年发展的实力和特色。会议听取薛四敏对中交房地产和中房集团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的汇报。

读书班采用读原著学原文和课题研讨的方式进行。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和《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两本书目部分章节。学习过程中,就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课题进行了研讨。公司领导薛四敏、李军、张中斌、李志江重点做了交流发言。

             

薛四敏强调,后续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公司党委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运用,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薛四敏要求,要始终将思想认识与现实发展相结合,切实重视主题教育的实践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新部署,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引导思想大解放、工作大提升;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新抓手,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全面进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新举措,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让职工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力,不断提高政治、责任、发展三个站位,全力提升公司发展质效。要始终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要坚持理论学习,全面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要做实调查研究,真真正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中交集团“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各项部署,创新解决公司发展战略问题、经营治理问题、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始终将问题检视与整治整改相结合,切实强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要抓好问题检视,边学边查,清单管理,动真碰硬,逐条改进。要落实整改整治。突出整治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职工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做到“当下改”和“长久治”相统一,切实形成整改闭环。要强化建章立制。对主题教育动态评估及时优化,全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以制度化成果文件巩固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长远成效。


京ICP备12050048号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